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她的坚强显示出我的脆弱

‘已经有一个月没回家了。。。
就趁这个study week 回家一趟。。。 顺便看看母亲。。。
她刚接受化疗。。。也很明显的头发少了一大半。。。
于是便鼓起勇气对他说。。。
“妈,头发没了,可以戴帽子”
可是,她却莫名其妙的好高兴对我说:"不用紧,头发没了,就证明药在我的身体有效“
”是你告诉我,这是药的副作用。。。很明显的药已经进入我的体内,所以头发才会脱落“
”不美不用紧,最重要我能好“
听了她那坚强的语气,眼泪又再晒下。。。
这次是因为太高兴母亲拥有那坚强的意志力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,当和母亲一起用餐时,发现她频频作呕。。。
心里很不是滋味。。。
是不是她不舒服?
非也!!!
她是因为反胃作怪。。。
试问每餐都是素菜,用蒸的。。。而且没沾油,辣椒。。。
只有酱油配菜,没味道。。。其他人可以忍受吗???
也许有些人可以适应,可是当我吃一口,都受不住。。。 更何况她已经吃了整两个月。。。
虽然她拼命作呕,可是她还是坚强吃完整盘饭。。。
我看了都心寒。。。
她却很坦然地安慰我,说:”如果我不把饭吃完,我就会没力气。。。那。,我又怎能和病魔对抗呢?“
再一次,我又落泪了。。。

她的坚强,的确显示出我的脆弱。。。
其实心里知道,在他面前哭是不应该。。。
可是,自己还是那么的没用。。。 haiz...

1 comment:

yH said...

你妈很坚强,希望他会好起来!
你也加油。
要坚强一点。